风休住

致力于飞快产粮,人有多大胆,饭有多大碗

【ALL欣】分羹⑰

  我只有一颗心,他们却都想分杯羹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高启强看起来一脸无辜,放下手里的补品就朝安欣床边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安欣警惕地往后移了移。

  

  来人顺手抄了个凳子坐好,很是关怀:“安警官身体好点没?头还晕吗?”

  

  安欣躲过他伸向自己额头的手,眼睛直直盯着高启强。

  

  被盯着的人也不慌,反而叹了口气:“你们当警察的不容易,为人民服务嘛,怎么给自己服务进医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安欣算不出来他这是要玩什么把戏,他只记得这个老熟人似乎在他意识模糊的时候来过,怎么现在他意识清醒了又打起哑迷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把我脑子搞乱掉了,嘶,老高啊,我就好奇一个事。”安欣看起来很认真。

  

  高启强接过话茬说什么事:“我肯定知无不言。”

  

  安欣坐起身,凑近高启强,脸上的疑惑不像假的:“你怎么敢来呢?”

  

  高启强没有被唬住,他哈哈一笑:“确实不该我来,应该小兰过来,她是医生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欸,那她为什么没来呢?”安欣挑眉看着高启强。

  

  高启强正了正神色,终于肯和安欣对视了:“这不是,被你们的人抓走了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安欣放心似的倚回墙上:“那就不归我管喽,人啊,总得为自己的事负责。”

  

  高启强也点头:“那我不打扰你休息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安欣摆摆手。

  

  高启强走到门口又扭头:“没事少站窗户边,吹多了你头疼。”

  

  安欣摆手的幅度更大了点。

  

  病房又安静下来,针扎似的疼痛也一并翻涌在脑海,一阵阵,一叠叠,安欣瘫在床上,一点都不想动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说起来你可能不信,刚刚我爸突然间给我打电话让我出去一趟,结果,就送了个这过来。”孟钰抱了个果篮进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欸,我让人帮忙给你倒的水呢?”她注意到安欣空旷的床头:“你是给杯子吃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安欣还疼的瘫着,闻言无奈往上挪动了一点,睁开眼睛有气无力:“是啊,谁让我没有饭吃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孟钰笑着骂他嘴贫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都什么啊,”她翻腾着果篮:“吃个苹果不?”

  

  安欣说吃。

  

  孟钰丢给他一个橘子。

  

  安欣睁大了眼睛:“我要吃苹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吃橘子一样,苹果还得削皮。”孟钰拿了个大苹果,一脸严肃的看向安欣。

  

  “凭什么你能吃苹果?”安欣用橘子指孟钰。

  

  “少管,我吃苹果不吐皮。”孟钰不搭理他。

  

  安欣说他也要吃苹果,他也可以不吐皮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刑警支队众人闯进病房后,就看到俩人一人抱着一个苹果在啃。

  

  安欣试图把苹果皮吐垃圾桶,被孟钰一脚踹开了垃圾桶,不偏不倚正好踹在张彪脚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,来挺快啊。”孟钰有点尴尬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,对,”张彪话不过脑子:“你俩踢球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”安欣举着苹果,眼睛黑亮黑亮的:“孟大小姐好脚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就嘴欠吧,疼死你。”孟钰戳安欣脑袋。

  

  “头还疼吗?”李响捕捉到了关键词,一边走一边紧张着问:“药吃了没,要不要打一针,找医生看看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刚醒,”安欣摇了摇头,顺手把啃了两口的苹果递给李响:“缓缓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怕打针吧。”杨健冷不丁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怕打针怎么了?人之常情!我师傅长那么大怕打针怎么了!”陆寒怕安欣被伤到自尊,抢先开口,义正言辞:“杨队,我师傅他很坚强,他曾经一个人出入敌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李响用消毒湿巾擦过手,一边给苹果削皮,一边赞同的点点头:“那次行动我也参与了,安欣的表现很出色,是吧张彪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彪正寻思这仨人谁情商更低,冷不丁被cue,一时间没反应过来:“啊?什么色。”

  

  安欣看这马上变成自己的表彰大会,赶紧出手止住话题:“刚才高启强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彪听懂人话了:“他还敢来?!”

  

  安欣赞同的看向他:“我也是这么说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孟钰很不赞同:“你刚才怎么不告诉我?安欣你别是不信我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安欣心想这哪跟哪啊,他接过削好的苹果狠咬一口:“我感觉他没安好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彪翻了个白眼:“他能安好心才怪了。说什么了你们都?”

  

  “怪事就在,他除了提了两次高启兰,说了几句废话就走了。”安欣看向表情忽变的大伙,感觉有点不对劲。

  

  “高启兰被放走了是不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众人面面相觑,已经给了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安欣其实猜到了一部分,当时杨健被抓就因为那点子注射药物检测,证词全白费。

  

  热闹的病房又安静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孟钰也是刚知道高启兰被放,她心不在焉的玩着头发。

  

  安欣盯着她的长发,思索了半天,感觉自己好像忘了什么,还没想出来个究竟,顺手咬了一口手里的苹果。

  

  嗯?不对劲。

  

  他逐渐恢复条理的大脑运转起来,果篮,孟钰,电话,高启强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嘶,”安欣倒吸了一口冷气,看着不远处拆开的果篮。

  

  “刚才高启强来的时候,病房里就我一个人。”安欣看着众人缓缓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你当时去哪了?”他盯向孟钰,想再亲耳听一次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孟钰下意识回答:“不是跟你说了,你亲爱的孟叔给你送关怀,打电话喊我出去拿果篮。”

  

  安欣眨了眨眼睛,表情虽然严肃,但几乎没过脑子就把猜测说了出来:“孟钰,我怀疑,孟叔可能跟高启强有联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10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