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休住

致力于飞快产粮,人有多大胆,饭有多大碗

【彪欣 响欣】市局为何这样?

  接上篇麻烦帮我把车往上盖盖 

  迫害完支队再迫害市局。

  震惊!众警为何集体醉酒?炫酒文化扎根市局的源头是何?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!

  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刑警支队自从庆功宴后一战成名。

  

  不仅一举缴获各支队的车部位零件,还荣获两枚共享单车车头。

  

  那几天李响去各部作报告签文件都是低着头猛走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其他支队忍不住好奇这群人是怎么齐刷刷喝成同一个世界观的,拦住办事的李响问了一嘴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一个尝试的是杨健。

  

  据当事人说,其实这样喝酒口感一般,但是气氛一绝。

  

  尤其是秒表一掐,胸口的火腾的一下就上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用一首歌概括的话,”杨健吹了吹茶叶,眼神坚定:“爷们要战斗!”

  

  大家听的聚精会神,不住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实践中出真理,市局的人在贯彻真理这方面有种与生俱来的天赋。

  

  大家试的也有眼色,专挑私下聚餐不影响工作的时候练。

  

  相安无事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元旦节的时候,安长林等领导决定要给各部门集合起来,开晚会,贯彻人文关怀。

  

  特定不让喝酒。

  

  众人开完晚会觉得好不容易聚在一起,而且第二天就是假,为何不聚聚呢?

  

  “我提议,咱们出去私下里再聚一餐,人齐嘛。”张彪煞有介事。

  

  安欣附议。

  

  小五她们女刑警嫌熬夜对皮肤不好,提前回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到了饭店刚上齐菜,杨健忍不住了:“要不咱比比看谁炫酒快?”

  

  刑警支队面面相觑,不约而同低下了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咳,杨健啊,你不会在点我们吧?”安欣意有所指。

  

  其他人连连摆手表示确实是想单纯的拼拼酒。

  

  “怕什么,咱们人多,都互相监督着点到为止不就行了。”交警大队队长下了决定。

  

  陆寒掏出手机秒表:“计时吗?”

  

  杨健痛快点头:“就按你们上次来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警察们酒量还是很好的,喝过三轮才开始上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刚刚是不是漏掉一口!我看见了别装了!”这是交警大队的一个兄弟在嚷嚷。

  

  “胡扯,那口是酒沫子,你输了就是输了!”这是刑警支队的一个兄弟在反驳。

  

  “都别吵了,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啊。”这是禁毒的一个兄弟在劝架。

  

  安欣已经喝高了,乐呵呵捧着脸看吵架。

  

  李响说我给你倒点醒酒汤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往杯子里倒上了散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安欣还是信任李响的,尝了一口说醒酒汤怎么这么辣?

  

  “是吗?不能啊,这醒酒汤多透亮,我尝尝。”李响不信邪喝了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有点辣,”他百思不得其解:“怎么个事呢?欸,张彪你过来尝尝这醒酒汤是不是有点辣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彪跌跌撞撞走过来猛喝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有点,你从哪倒的醒酒汤啊?”

  

  瓶子正巧被遮住了,李响指了半天没找到目标。

  

  “来杨健你尝尝这醒酒汤是不是有点辣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健扭头捧住碗喝了一口:“这汤怎么还一股子酒味?”

  

  安欣笑着推了他一把:“你喝醉啦,喝醉了尝什么都是酒味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健也去推安欣,说自己没醉。

  

  力气使大了点,给安欣推倒了,安欣有点懵的摔在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到家了?”他语气含糊,就要继续躺着。

  

  陆寒差点一脚踩上去:“师傅,师傅你又冷了吗?我这有衣服我给你盖一个,你别盖车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把椅子套拆下来一个盖在安欣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被李响挥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安子这想家了,盖衣服有什么用,来安子咱回家。”说完就去搂安欣。

  

  “凭什么跟你回家啊,我家近安欣应该跟我回去。”张彪上手去抢。

  

  杨健说我也要我也要。

  

  踩箱炫酒的众人听见这边要什么东西,也纷纷喊自己也要来一份。

  

  李响说你们要什么要:“安欣是我搭档,肯定跟我才对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彪不甘示弱:“胡扯,我跟安欣从进单位就认识了,你是后来调派过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健说:“都不对,你们太熟了应该避嫌,让我来,我跟他不熟。”

  

  此时此刻陆寒还在拆椅子套。

  

  安欣快烦死了,旁边嗡嗡的:“吵什么吵,都是哥的过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交警大队平常拍宣传片比较多,此时此刻正在集体唱歌。

  

  唱的爱情买卖。

  

  很整齐肃穆的爱情买卖。

  

  安欣捂着脑袋喊切歌。

  

  张彪眼睛含着泪加入了交警大队的合唱团。

  

  李响还在试图拐卖安欣。

  

  杨健试图说服李响把安欣交给他。

  

  场面一度十分混乱,然后安欣的电话突然响了,杨健一激灵,掏出了安欣的手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曹孟德?”

  

  他嘿嘿直笑,接通了电话:“喂,曹孟德是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孟德海,你是哪位?”

  

  杨健脸上的笑一僵。

  

  “安欣跟你们在一块吗?”

  

  他哆嗦着挂了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正巧李响夺过手机:“你给谁电话挂了……曹孟德?怎么还有三国的人物。”

  

  恰好电话这时候回过来,李响想也不想就接通了,杨健手伸到一半没拦住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曹孟德是吗?我是刑警支队李响,怀疑你涉及诈骗,劝你尽早收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我是孟德海,让安欣接电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响一激灵,也挂了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他跟杨健面面相觑,这时候电话铃又响起来,李响直起身对合唱团的张彪招招手。

  

  张彪乐颠颠过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他也挂了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三人眼观鼻鼻观心,谁也没吭声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安欣越来越憋不住笑,然后非常响亮的笑出声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好厉害,你们是这个,”他比了比大拇指:“哈哈哈哈哈太精彩了!”

  

  闹剧的最后是安欣老老实实给他孟叔发了定位。

  

  来的还有安长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喝断片了,当时的场景每个人都不太回忆的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那种灵魂上的颤栗至今难以忘怀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市局明令规定不准警察饮酒失德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点名批评了李响、杨健和张彪三人。

  

  批评原因至今无从追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响杨健张彪:感谢孟局不杀之恩!!!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4)

热度(1416)
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